人民电器双创园立体式商务群落助产城融合

作者:姜爱民 杨舒 岳娜 孙明春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09

在枣庄高新区张范街道光明大道北侧蟠龙河岸,一处在建工程正在火热施工中。这就是由中国500强企业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建设,占地112亩,建设集科创办公、产业孵化、金融服务、公寓酒店、商业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立体式商务群落——人民电器双创园项目。

“项目由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今年年初开工,计划2024年5月全面竣工,目前主楼和裙楼主体已完成5层,所有施工人员都在加速并稳定有序地开展工作,争取在2023年年底提前投入使用,到时候这里将是新城又一地标性建筑。”项目现场负责人蒋勇波介绍。

人民电器双创园项目设计理念前沿,由大卫国际设计院与浙江中维设计院联合设计,围绕建设“零碳新城”,充分发挥张范节点地域优势,结合蟠龙河生态长廊,立足打造“小社区、大配套”空间格局,辅以新型节能发光建筑材料,打造功能化的绿地系统,推动区域生态与商务办公有机融合,着力塑造生态友好、科创融合的未来产业新城。

该项目致力于开辟立体式商务群落,逐步完善城市配套服务,铸就缤纷城市空间,高标准建设企业服务公寓,开发智慧社区配套系统,为小微企业提供“拎包入住”服务,不仅大幅提升枣庄中心城区综合承载能力,而且推动了融合发展。

项目处于新老城区中心区域,路网密集,交通便利,是东西城区相向发展的桥头堡,重点规划布局新兴产业项目及双创基地,将充分发挥京沪高铁便利的交通优势,吸引各地求职创业人员来枣创新创业,加速“产、城、人”同步聚集,助力人流、物流、资金流融合发展。同时,还能全面提升区域承载力、发展创新力、产城融合力,驱动城市更新和完善服务配套,进一步提升土地价值,以达到产业、城市、人之间的有活力、持续向上发展的新模式。(记者 姜爱民 杨舒 岳娜 孙明春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