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百余名社会散居孤儿享免费体检服务

作者:李明 廖晗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09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2日,滕州市民政局联合滕州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22年“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活动,为该市100余名社会散居孤儿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进一步提升孤儿福利保障水平。

体检项目主要包括内科、外科、血常规、视力、骨密度等,并为孩子们建立了孤儿健康档案,与卫生健康部门的信息共享。此外,对在体检中发现患有疾病或残疾的孤儿,根据他们的需求,及时安排治疗或康复,有关费用扣除医保报销、大病保险报销、医疗救助、康复救助、慈善捐助等后,符合“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资助范围的,通过项目予以资助。除此之外,滕州市妇幼保健院发出了爱心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为孤儿捐赠爱心物品。闻讯后,该院职工、新华书店、小红船书屋及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共捐赠图书700本左右,还捐赠了衣物、鞋子、玩具等,这些爱心物品被有序存放在医院“互助小屋”中。在当天的体检现场,参检的每个儿童都可以前去挑选衣服、书籍等自己所需的爱心物品。

据了解,“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由民政部组织实施,主要针对0至18周岁的孤儿和孤儿年满18周岁后仍在校就读的人员,本着自愿的原则,组织全面健康体检,旨在精准掌握孤儿健康状况,加强精神关怀,提升孤儿医疗康复和关爱服务水平。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廖晗)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