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13

枣庄新闻网讯 中秋假期,天气晴好,市内各大公园、景区成为市民游客亲近自然的好去处。伴随着游人的增多,一些不文明行为也随之发生,既暴露了个人陋习,也损害了美景“颜值”。

9月10日上午,记者在薛城区龙潭公园里看到,用于装饰和观赏的景观成了部分小孩子取乐的玩具,家长们对孩子攀爬、敲打装饰物的行为不管不问。经常到该公园散步的孙女士表示,小孩子如此玩耍不仅危险,也很不文明,作为家长应该及时制止,而不是纵容。

在公园东侧的儿童游乐场里,有年幼的孩子“内急”,家长干脆让孩子直接在地上解决。10日上午11:30,一位家长直接让孩子在沙堆旁的石凳上“方便”,引来了周围人嫌弃的目光,沙滩旁的花坛里有几处“方便”后的痕迹。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公厕距沙堆仅有百余米。采访中,许多市民表示,小孩随地便溺固然有其客观原因,可以理解,但更需要做出改变。“孩子太小”不该成为家长为自己开脱的“说辞”,少不更事的孩子不能成为不文明行为的挡箭牌。作为家长,要注意改变自己的意识,培养孩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这样对于培养孩子的秩序感和羞耻感也是很有帮助的。呼吁大家带孩子在景区公园等公共场所散步玩耍时做好孩子内急的准备,小孩便溺之后,家长应及时善后,把公共环境当成自己的小家来爱护。

你徜徉景中,你亦是风景。风景如画,最美风景是人。带着文明出行,才能更好享受与人与景和谐相处的快乐。(记者 王龙飞)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