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整治市容秩序 加快城市更新步伐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14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城市管理短板弱项,把握时间节点、全面整治提升,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市强化市容秩序整治,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原则,严格落实6时至22时“定时加错时”巡查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夜间整治,强化凌晨整治行动,突出早、晚对易发区、热点区的巡查监控,确保无断档、无间隙管理。大力开展违法停放专项整治行动,下发《关于开展车辆违法停放、违法占道专项整治的通告》,杜绝乱停乱放,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强化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全面梳理餐饮油烟商户底数详情,建立针对1900余家餐饮油烟商户的监管台账,开展夏季夜间集中整治行动,坚决取缔露天烧烤。积极开展户外广告整治,拆除大型高炮广告5处、破损广告300余处。对门店招牌设置实行安全承诺制办理,主动靠上服务、提前介入一次性告知,对门店招牌设置提出指导意见,做到合理、合法、合规设计和施工。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制作悬挂“门前三包”责任牌3000余块。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实行属地管理,并督导沿街企事业单位签订“门前三包”协议书,实现“门前三包”工作全覆盖,推动广大市民从“旁观者”转变成为积极的“参与者”。大力整治窨井盖、架空线缆,制定《城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城区架空线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塔寺路、龙泉路等路段窨井盖损毁、架空线缆问题进行重点排查,针对发现问题督导产权单位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