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开展商品车销售违规占道经营专项整治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15

枣庄新闻网讯 为有效治理城区部分道路汽车销售商户违规停放车辆、妨碍公共交通秩序、影响市容市貌等现象,确保道路畅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9月1日起,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商品车销售违规占道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占用城市道路和公共区域销售新旧机动车、新旧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执法人员前期进行了调查摸底,对辖区内荆河路、平行路等重点路段的商品车销售经营点建立台账,进一步明确了整治目标、整治范围及整治标准,同时积极向各商品车销售经营业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文明城市标准要求,引导其文明守法经营,形成浓厚的整治工作氛围。执法人员按照“第一次劝告、第二次劝离清理、第三次依法处罚”的程序开展整治工作,重点对占用城市道路和公共区域销售新旧机动车、非机动车等市容乱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向相关经营业主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截至目前,已治理店外摆放商品车销售商户44家,规范整治违规停放车辆160余辆,对在规定时间内未整改的经营业主依法进行了处罚。

按照“整治一条街、巩固一条街”的原则,执法人员对辖区商品车占道销售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并进一步加大常态化巡查力度,达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的目的,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切实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道路畅通、还道于民,持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 李明)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