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全力护航师生 “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梁鸿雁 李娜 庞敏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0

枣庄新闻网讯 为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这次检查,对城区驻地及10个镇(街)学校食堂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大体检”,重点对校园食堂环境卫生、原料存放、进货查验、食品留样、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进行多维度、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食堂负责人、校方管理人员立行立改,要求校方做好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同时,执法人员检查了学校周边商店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以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的方式,让经营者进一步明确合法经营范围并依法经营的重要性。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要求商户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27人次,检查各类学校食堂398家次,检查校园周边商超、餐饮单位484家次,整改各类隐患28条。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了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优化了校园周边环境,让“舌尖上的安全”更有保障。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娜 庞敏)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