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定制套餐” 打造群众满意专属审批服务模式

作者:寇光 董艳 张蕾 王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审批服务局窗口接连收到锦泰花苑幼儿园和景苑幼儿园送来的锦旗,幼儿园负责人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没想到这么快能拿到办学许可证,你们措施针对性强、办事效率高,服务也很暖心,真是非常感谢!”

服务效能的提升来源于薛城区审批服务局推出的“定制套餐”服务模式——审批部门根据办事人申请,结合企业群众自身实际,制定“一对一”、有针对性的系统性集成服务。

近期,薛城区组织开展了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行动。区审批服务局根据幼儿园办事申请,联合职能部门及时到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针对幼儿园的实际问题,分别制定专属服务套餐。按照审批要求进行现场指导,对事项办理所缺少的必要材料当面进行一次性告知,并就审批条件和办理程序进行解释说明。对于符合办园条件的,积极全程跟进,通过帮办代办、延时服务等举措即时受理,审查和勘验合格后,当日办结出证。

下一步,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依托“定制套餐”服务模式,积极实现行政审批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的转变,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率,让群众跑路越来越少。真正使审批服务“软实力”成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提升全区营商环境的“硬支撑”。(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张蕾 王帅)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