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坚持党建引领持续优化税务服务环境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2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改革发展,以法治思维治税带队、以系统思维提质提效、以创新思维破解难题、以底线思维防范风险,优化税务服务、营商环境,为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五彩梦·善税红”党建品牌。以红色文化将党的先进本色融入税收工作,结合地方党史和税收工作,把党建文化中心确立为滕州市委党校市直机关分校。以蓝色税收把党的方针路线落实到税收一线,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激励干部职工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实现税收现代化征程上不断奋进。以绿色服务把党的根本宗旨体现到税费服务中,提档升级纳税人之家,扎实开展纳税服务实践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银色作风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深化“1+6”监督体系建设,落实“1+7”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打造“尚廉善税”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廉洁文化阵地,让干部廉洁意识根植内心。以橙色群团引领营造向善向上工作氛围,将群团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目标,推动构建“党群团工作一体化”建设新格局。

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该局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纳税人缴费人”工作理念,聚焦办税缴费堵点难点,多维度分析纳税人满意度变化和需求情况,拓展“线上+线下”“纳税人之家”功能,以满意度调查倒逼服务水平提升。建立税企联络微信群,搭建税企“连心桥”,及时推送最新政策和办税注意事项,回应纳税人关切诉求,拉近税企关系。组建“善税帮”服务团队,开展“用心换心、五帮五解”实践活动,以用心用情服务赢得纳税人缴费人认可,“善税帮”团队荣获枣庄市正能量社团荣誉称号。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