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园里有了“科技馆”

作者:任翔 赵向 项宜鹏 张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2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0日上午,市中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红旗小学校园科技馆揭牌仪式在红旗小学东校区举行。

据介绍,红旗小学校园科技馆面积400多平方米,是市中区科协积极协调的中央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校园科技馆的建成开放,可以让学生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在体验中启迪思维、激发想象,在实践中感受科技魅力、推动自我创新,对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创新创造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后续红旗小学将主动承担起科普教育责任,为市中区“科创逐梦,助力双减”做贡献。

据了解,科技馆中星球遨游、大国重器、中国速度、筑梦航天、创见未来主要为模型展示区;创艺工坊、科技智造、智能创造为动手操作体验区;科学探秘、绿色生态、解码自然、安不忘危为互动体验区。在不同区域,学生会产生不同的体验与收获,既激发兴趣,又拓展视野,增强了探究、实践、创造的欲望。(记者 任翔 通讯员 赵向 项宜鹏 张明)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