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指导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4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引导家长科学家教,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月21日,市中区妇联、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在齐村镇中学开展“崇尚法治,共创文明”主题法治培训+宣读活动。

“温馨驿站”法律团队志愿者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立法目的、家庭教育责任、家庭教育方法等内容对300余名家长进行培训讲解。巾帼志愿者边发放宣传资料边给同学们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培训讲解,引导家长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引导家长认识到注重家庭关系、注重家庭教育、注重家风传承的重要性。通过宣读法规条例,加深了学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让家长、学生了解到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知识,而且帮助他们进一步巩固法治意识,学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助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法治品质。 (记者 张琛)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