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寇光 董艳 耿建存 李甜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4

枣庄新闻网讯 9月9日,来市民服务中心办理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徐先生领取营业执照时竖起大拇指,为窗口人员的服务质效点赞。

为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竭力保障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顺利开展,促进乡村经济平衡发展,薛城区不断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立足保障农民专业合作社快审批、早收益,该区实行业务申请“网上办”,持续开展减环节、减材料、减证明、减时间、减跑动、减费用、增强透明度等“六减一增”专项提升行动,再造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精简各类审批材料。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已实现全程电子化,申请人无需到登记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足不出户便可完成从核名到材料提交、办理执照的全部过程,并拿到电子版营业执照。

围绕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一件事一次办,该区推出贴心服务“帮代办”,在市民服务大厅设置了帮办代办专区,针对申请人对办理流程不熟悉的情况,积极配备人员力量,开通“绿色通道”,主动沟通对接,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并积极推送、宣传、解读惠企政策,简化办事程序,合理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统一出证”。

该区还提供“领进门、送全程”的延伸服务,为新开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免费提供办理好的营业执照,以及配套的4枚印章(公章、财务章、法人章、发票章)和电子印章、发票及税控设备。8月份,共办理党组织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6家,以优质服务得到各界普遍认可。(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耿建存 李甜甜)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