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过硬党支部建设激发国企新活力

作者:王兆虎 王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6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委国有企业工委聚焦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实施所属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提升行动,构建了党组织更加有力、党员更加有为的企业新局面。

近日,记者在山东运发粮油集团下属的台儿庄运河粮油储备库党群活动中心,看到崭新的党建制度整齐上墙。山东运发粮油集团党委委员黄树仁说,集团重组以来,集团党委将台儿庄运河粮油储备库党支部确定为党建示范点开展结对共建,聚焦公司重点工作,开展“解封不松懈 党员在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打造了1支党员突击队、1个党员示范岗,广大党员在生产一线锤炼党性。

围绕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台儿庄区委国有企业工委对所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进行排查、整顿、规范,扎实推进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五星级”党建阵地示范点逐年提升,目前,台儿庄区委国有企业工委所属国有企业“五星级”党支部达到9个,占比达27%。

台儿庄区委国有企业工委推进党的全面领导与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融入,开展党建入章合规性审查,指导所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推进教育培训与党员党性锻炼融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党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建立国企党建“书记项目”,完善“一考两述”体系,创新活动载体、打造党建品牌。1—6月份,台儿庄6家国有企业集团资产总额155.3亿元,较年初增长16.27%,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8.53%。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王艳)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