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容e查”应用 优化营商环境

滕州企业档案查询开启“零跑腿”模式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7

枣庄新闻网讯 滕州市着力加强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在企业登记档案查询方面推广“容e查”服务,为查询人提供“零跑腿”“不见面”的网上查询,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据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企业查询本企业的档案时,可选择“电子营业执照查阅”和“本企业查阅”两种方式。“电子营业执照查阅”需要法定代表人通过“爱山东App”、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本人使用或授权他人使用电子营业执照,扫码查询本企业档案。“本企业查阅”方式则是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的法人账号或法定代表人个人账号登录查询。有企业档案查询需求的司法部门、律师或企业、个人,可登录“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网站,在“便民服务”栏目中的“企业档案查询”,链接到枣庄市企业登记信息材料查询服务系统,根据查阅主体选择“电子营业执照查阅、本企业查阅、律师事务所查询、司法部门查阅”四个端口之一进入查询。

为方便企业职工,个人查询自己任职公司的相关档案,可以通过“本企业查阅”注册个人账户进行查询,也可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的“企业开办全程网办”栏目进行企业档案查询。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等司法机关查询企业档案时,需要上传本部门公函及查询人员的有效证件;律师查询与承办法律事务有关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应上传执业证书、律师事务所证明以及相关承诺书。此外,不便使用“容e查”服务的查询人,也可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由工作人员办理相关查询。企业在该市辖区内的14家“政银合作”银行网点办理银行业务时,所需要的企业章程等档案信息,可由银行机构指导、代办相关档案材料的查询业务。自“容e查”开通以来,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累计提供企业档案网上查询服务2100余次,赢得了广大办事群众的认可。(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