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锚定“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举措,精准发力,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该市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在实施企业登记一窗办理方面,创新实施“纸质材料零提交、网上申办零距离、审批服务零见面、帮办代办零费用、办事效能零延误、企业开办2小时、自助打证1分钟”的“5021”企业开办服务模式,“跑出”企业开办新速度。全面深化部门并联审批,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将人防事项融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实现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降成本、增效能、增便利”的“四减一降二增”工作成效。

为进一步延伸政务服务触角,该市严格落实高频事项“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政银(邮)合作稳步推进,目前已启用16个代办点,16项高频民生事项委托下放到镇街行使,实现了“镇街可办、就近办成”。积极增设智能辅助审批设备,推动自助服务向镇街深入,东郭镇、木石镇、西岗镇自助服务终端已完成安装、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着力扩展“跨域通办”服务,已与20个省79个地市共计450家单位结成“云牵手联盟”,“全省通办”事项扩容至321个,“跨省通办”事项扩容至140个,“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模式运行日趋成熟,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需求。(记者 李明)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