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多彩活动庆丰收

作者:甄宗奎 甄再斌 薛敏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7

枣庄新闻网讯 春耕夏种秋时收,厚积薄发满冬藏,丰收是农民最大的喜悦,也是自然给予勤劳的馈赠。9月23日,陶庄镇举办“迎国庆、共享丰收成果,庆丰收、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活动以“非遗走秀、向祖国献礼、趣味小游戏比赛、文艺演出”等节目,展示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广大农民丰收喜悦。

岁物丰成庆丰收,硕果累累迎小康。活动现场,西红柿、地瓜、大葱等加上统一的服装走秀,展现了陶庄镇乡村振兴新成果、农村发展新面貌,激励广大农民群众奋进新起点,创造新生活,继续在田野上书写丰收答卷,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群体感、荣誉感和获得感,为乡村振兴营造氛围、凝聚力量。

“目前国家对三农工作越来越重视,通过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农业技术的推广,农作物的产量不断提高,农民的积极性也在提高。陶庄镇高标准农田面积达到2.6万亩,覆盖率达85% ,我们基层干部对三农工作更有信心和希望。” 该镇党委委员张馨如是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陶庄镇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致富增收,农村增色添彩上攻坚克难,大力发展特优农业产业,目前已有草莓、冬桃、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大力推广金针菇等种植,形成有特色,有规模的生态农业,农民收入大幅提高,农村面貌日新月异,农民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本次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农耕文化,充分展示陶庄镇农业农村农民的美好愿景,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和干劲。(记者 甄宗奎 特约记者 甄再斌 通讯员 薛敏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