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变身“庄稼汉” 助农秋收暖民心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7

枣庄新闻网讯 在全国人民欢度“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山东省滕州市公安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广大民警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助农秋收,开展普法宣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秋9月,家住滕州市洪绪镇的村民犯了愁,眼看家里种植的5亩玉米刚晾到场上,天气突然却转阴,风也一阵阵地大了起来,家里也仅留守两人,时间根本无法及时清理掉收割玉米时的混杂物,更别提及时把玉米颗粒归仓了,眼看如果下雨将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

正当村民一筹莫展时,9月26日,正在巡逻路过的滕州市公安局洪绪派出所民警康洪嘉、孙杨带着几位同事主动来帮忙。民警们结合秋收季节派出所工作宣传重点,一边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法律法规和日常安全注意事项,一边帮助正在采收的农民群众收割玉米助农秋收。晾晒玉米的场地上,大家分工协作,经过半天的劳动,玉米清理并打包装车。看着收获满满的玉米,村民再次绽放笑容。(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