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作者:梁鸿雁 李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8

枣庄新闻网讯 为确保“十一”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早行动、早部署,对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立足山亭实际,这次专项检查,针对旅游景区、酒店、医院、商场等公众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观光车、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安全责任落实、设备使用状况和应急演练等是否落实到位,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强化应急救援及演练,推动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宣传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其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出动执法人员127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家次,检查各种特种设备31台次,发现隐患9起,督促完成整改9项,下达监察指令书3份。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娜)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