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小区旧貌“焕”新颜

作者:刘豹 王龙飞 薛开元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8

枣庄新闻网讯 “我们小区变化太大了,以前路面坑洼不平,现在路面加宽,楼前楼后铺上崭新花砖,车也有地方停了,人也有地方活动了。”日前,提起自家所在小区的变化,家住华山小区的刘大娘满面笑容。

华山小区建于1993年,作为典型的老旧小区,路面破损、管网老化、屋顶漏雨、缺少停车点位等“顽疾”,一直是老百姓的心病。老旧小区改造,是区委区政府心系群众、大手笔做的十件惠民实事之一,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山东汇泉城建集团克服重重困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针对小区基础类、改善类,提升类三部分改造,对化粪池下水道进行了清淤、构建了雨污分流排水系统,对小区所有的内外墙进行了粉刷、并增设停车位、铺设了花砖路沿石、铺设沥青路面、更换单元门窗,对园林景观进行了重新设计,增加了绿化补植。重点对广场节点进行改造提升,增设健身器材、休闲娱乐区、安装监控、路灯、充电桩,并对道闸门禁进行了维修更换,昔日老旧小区,今日焕然一新。(记者 刘豹 王龙飞 通讯员 薛开元)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