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社会信用超市开业

作者:王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01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9日,沙沟镇郭洼村社会信用超市正式揭牌开业,这是枣庄市首家社会信用超市。

社会信用超市里,货架上整整齐齐摆放着各种生活用品,物品上标注着信用分值。村民们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积分来兑换生活物品,肥皂2个积分、牙膏6个积分、卫生纸4个积分……信用在这里直接变为看得见的“实惠”。

据了解,自薛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沙沟镇积极响应,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坚持因村制宜、群策群力,在镇域范围内选取郭洼村作为信用示范点,投资建设全市第一家社会信用超市,信用嵌入疫情防控、创城迎检、环境整治、村居管理、帮扶互助等各个方面,将个人信用行为转化为相应的个人信用积分,引导村民由“旁观者”向“参与者”转变,逐步形成农村精准治理、多方协作、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模式,营造“重信、守信、用信”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沙沟镇将持续完善农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信用激励作用,把“信用+”进一步融入到基层治理工作中,使其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王璐)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