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遇到美(一)

户外“健身房”随处可见

作者:王龙飞 刘洋 王一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0

枣庄新闻网讯 每天晚上,家住薛城区国运花苑的贺女士,都会带着女儿到小区楼下的“云霄园”玩耍休憩,对这处新建的口袋公园贺女士赞不绝口。家住薛城区方正园小区的张先生每天也会到“云霄园”遛弯,他开心地说:“这处口袋公园老百姓可愿意来了,没事来这里运动、聊聊天,感觉很好。”“云霄园”的建成,为附近居民带来了惬意和舒适,也成为市民晨练健身和傍晚休闲的“打卡地”。

“云霄园”位于薛城区光明大道与太行山路交会路口东南角,因四周多为居民区,故以“活力聚集”为设计主题,取“云时代”之意,将云朵作为设计元素穿插其中,取其灵动曲线造型,故而取名“云霄园”。该园在建设上,秉承“出门见景、移步入园”的理念,通过合理的动静分区规划,将场地分为街角形象区、互动游乐区、运动休闲区、老年人活动区、疏林草地区五个部分,能够满足老年人、儿童等不同年龄段市民健身休闲需求。

近年来,薛城区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前提,不断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打造“一园一主题”的口袋公园,充分利用城区“金边银角”,通过“见缝插绿”等方式,不断增加小微绿地,优化居住环境,提升城市“颜值”。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2021年以来,薛城区委、区政府以市驻地“多点”绿化为重点,在城区各主干道路交会路口处,规划建设了“若华园”“零露园”等32个口袋公园,总投资2570余万元,建设面积达6.3万平方米。在具体建设中,薛城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打造,针对每个口袋公园不同文化特色和地域特点,分别设置休闲、健身等不同功能分区。

高质量的“口袋公园”,不仅改善了人均体育场地偏小的现状,也成为大型公园和其他体育场地设施的有效补充,给市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微幸福”。 (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刘洋 王一涵 文/图)

▲带着孩子在步道上奔跑。

▶来一场乒乓球对决。

健身之处环境优美。

蹬这个增强腿部力量,还能发电。

小道上散步惬意又锻炼身体。

大人和孩子都爱玩吊环。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