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遇到美(三)

古“运”新韵 景美人和

作者:张严新 甘鹏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1

枣庄新闻网讯 “运河客园建好后,早晨我会来这里跑步,晚上还会带着家人来散步,呼吸新鲜空气,走累了就在椅子上歇歇,看看绿植舒缓疲劳,很舒服。”家住台儿庄区的张先生说。金秋时节,运河客园内枫叶尽染、刺松苍翠,附近许多居民习惯来这里欣赏美景。

坐落在台儿庄区京杭大运河北岸的运河客园,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围绕京杭大运河的历史发展分为多个区块,以流线划分空间,规划园路。走进园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红色的景观船,“启航”的小船上方是党徽。继续前行,有一处石雕,主题为“永恒的运河 流动的史诗”,深入阐释了大运河的文化价值。

口袋公园多以突出运河古城特色、增强绿化数量、建设精品景观为特色,构建多层次公园体系。综合性公园、社区公园、街角游园等各类型公园建设,切实增加城市公园绿地面积。

今年以来,高标准实施建设了兰祺滨水公园、闫浅公园等2处游园,新建改造客园、陈塘、御龙等15处口袋公园。项目开工整理场地6万余平方米,浇注园路、足球场、篮球场、儿童娱乐区等基础设施地面1万余平方米,能够满足老年人、儿童等不同年龄段市民健身休闲需求。同时开挖河道护坡1400米,建设书吧、景墙、亲水平台等6处,栽植红榉、海棠、娜塔莉等乔灌木600余棵,增花添色,形成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满足了市民“出门5分钟见公园绿地”的生活需求,使广大市民拥有了更多“触手可及”的公共空间。(特约记者 张严新 通讯员 甘鹏 文/图)

小船“停靠”别具一格。

小鹿”来了。

启航。

没事来转转。

“古城”在花坛里。

“小水车”是亮点。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