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老旧小区改造已完成80%

预计11月底全部完成

作者:李明 朱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2

枣庄新闻网讯 “下水道不堵了、小区进出口通畅了、车辆停放规范了,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不仅是生活环境的改善,更让我们找到了精神归宿……”9月24日,居住在滕州市北辛街道华棉小区的居民王先生高兴地夸赞道。

据悉,该小区位于小清河南岸,是一个建成超过55年的老楼院。伴随滕州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东风,北辛街道结合小区位置和历史遗存,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更新有机结合起来,把老城各类文化元素进行具象化处理,与周边历史、人文、环境高度融合,为老旧小区注入了文化元素,让居民能寻找回忆、留下记忆、守住乡愁。

当天上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外立面采用现代青砖墙外装饰,筒子楼增设古韵立面,局部熟褐色楼体轮廓线,街角融入了文化元素……整个小区风格明快,古色古香,与附近的小清河建筑整体协调,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片区风貌。

据滕州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各小区的路面更新、雨污管网改造、墙立面装饰、公共照明以及环卫安防设施等改造内容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11月底将全面完成。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艳)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