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这十年|转角遇到美(四)

“门口”乐园 孩子喜欢

作者:孙明春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2

一大早,家住市中区的庞女士带着小孙女直奔青檀立交游园。青檀立交游园开放以来,这里成了她遛娃的绝佳去处。小孙女在这里攀登、滑滑梯,和小朋友们一起捉迷藏,玩得不亦乐乎。而木平台、座椅等可供家长们歇脚。

利用现有空地建设的青檀立交游园,园内栽植朴树、榉树等大规格景观乔木,其中穿插了枇杷、红枫等乔木,铺设地面720平方米,增加停车位21个,并配套实施园林给水及景观亮化,在绿地中合理设置座椅、健身设施,并配有滑梯、跷跷板、秋千等游乐设施,给孩子们带来了简单的快乐。也方便市民全时段游憩、全年龄共享,逐步实现“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

今年以来,市中区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和闲置地建造了15处小巧多样、舒适宜游的口袋公园,集实用与美观于一体,绵延的健身步道,丰富多样的儿童游乐设施,不同种类的乔灌木,形成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附近的居民带着孩子纷纷来到“遛娃”新场地,或是沿着观景步道散步休闲,或是在秋千上嬉笑玩闹,享受着静谧与闲适的好时光。

如今,漫步在大街小巷,不经意间就能遇见别致精巧的口袋公园,逛街累了,可以驻足休憩;散步休闲,再也不用绕远;孩子玩耍,家门口就有公园……让广大市民的幸福感“放眼可见、触手可及”。(记者 孙明春 文/图)

放学后就到这里“打卡”。

“荷花”绽放。

“大朋友”也喜欢玩。

绿植鲜花不能少。

每天都来拍皮球。

认识新的小伙伴。

“游乐园”里少不了秋千。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