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实施提前介入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为创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加大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的管理,坚决防止出现监管不到位的问题,滕州市结合工程建设实际,在房屋市政建筑工程中开展了质量安全监督提前介入工作,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破传统模式,实现建设项目提前监管。建设单位在办理基本建设手续期间,申请质量安全监督提前介入,压茬推进,打好时间差,可节约3-6个月时间,大大压缩项目建设周期,工程项目的建设时间更加充裕,助推项目尽快开工建成。

保质量安全,确保工程施工底线有保障。在设计图经过审查、主体责任明确的前提下,为保障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在办理“提前介入”手续后,立即按正常质量安全监督程序进行监督,践行了“轻审批、重监管”的项目管理理念,为项目尽快开工、建成开启了“快进”模式。工作开展以来共有76个项目申请了提前介入监管,建筑面积590余万平方米。

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开工前,监督机构提前对项目进行质量安全交底,对现场周边环境勘查和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及质量保障体系建立等方面进行检查,一次性详细告知企业后续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施工全过程提供质量安全咨询服务,为滕州市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提供了监管保障,提高了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 (记者 任翔)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