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这十年|转角遇到美(六)

古滕文化 根植方寸之间

作者:王龙飞 杨肇修 杨运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4

“这是鲁班,这是墨子……”在滕州市路边的口袋公园内,一位年轻的妈妈在给自己的女儿介绍滕州的历史名人。这是诸多口袋公园、游园中的一个场景,更多相同的情景在弘道公园、小邾国遗址口袋公园等地出现,这些雕塑、墙体,无不展现出滕州市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让市民在游玩中了解家乡的历史名人和他们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

近年来,滕州市把公园游园、口袋公园建设工作列入政府惠民实事,采取新建一个小区配建一处,拆除违章建设一批,临时闲置绿化一片,老旧小区绿化改造提升一批,充分挖掘小微绿地布局空间,累计新建改建公园游园15处、口袋公园53处。

口袋公园建设除了保持生态“原真性”外,在景观设计上保留或植入一些蕴含当地历史文化、反映周边环境变迁、唤起百姓生活记忆、具有浓郁乡土味的人文元素,以保护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同时,园内结合周边群众需求,围绕群众日常生活和运动所需,注重完善满足各年龄段的多元化需求,在公园合理添置健身器材、休闲坐凳等设施,增强城市形象,弘扬传统美德,同时又能满足市民运动、休闲、文化等需求。(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杨肇修 杨运明 文/图)

我们的家乡名人辈出。

环境美化天天进行。

文公问政。

给你读读《三字经》。

家乡历史真悠久。

出了小区见公园。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