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政务服务地图” 上线运行

作者:寇光 董艳 刘雅婷 张若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2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期,薛城区审批服务局创新数字政务方式,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增设“政务服务地图”板块,办事群众“动动手”就可以知道离自己最近的办事地点和事项信息,实现了全区政务服务“掌上看、就近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政务导航服务。

政务服务地图汇聚了全区各级政务服务场所,可以精准识别、定位周边服务站点的名称、具体地址、业务办理信息,让办事群众快速了解所需办理事项及对应办事场所的有关信息,知道“去哪办”。选择具体的服务场所,点击“到这儿去”,系统会自动定位服务场所详细地理位置,合理规划设计出最优交通路线,并提供导航服务,办事群众可根据自己的出行方式,实现“就近办”。政务地图上可精准查询到各服务场所业务办理的申请材料、办事流程、办理时限、咨询电话、监督电话等服务信息,方便群众快速查看、及时准备,弄清“如何办”。

目前,薛城区政务服务地图实现了区级政务服务中心、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和村居(社区)便民服务站全覆盖,构建了“1+7+251”的政务服务网络。薛城区审批服务局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向社会延伸,创新推行政商合作、政农合作、政银合作,在万达广场、薛丰农机有限公司、顺合农机有限公司、区农业银行及农商银行全市各网点设置便民服务站,所有服务网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地图,打造了“一刻钟政务服务圈”。(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刘雅婷 张若璇)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