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镇筑牢 “三秋”生产“安全墙”

作者:李明 张波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20

枣庄新闻网讯 自“三秋”生产工作启动以来,滨湖镇立足“抓安全、重防火、保丰收”,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到树观念宣传到位、强措施防控到位、正作风监督到位,确保“三秋”生产安全顺利。

该镇集中制作“三秋”安全生产秸秆禁烧工作宣传磁带100盘,镇、党总支两级出动14辆“三秋”安全防火宣传车,在辖区内流动宣传。充分利用各村广播,利用早、中、晚群众在家时间段,定点广播宣传资料,使广大群众掌握秸秆禁烧防火安全常识。严格落实“四个一”宣传要求,在村内各出口张贴禁烧通告,每条路悬挂、张贴横幅、标语,每户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让禁烧工作精神、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截至目前,全镇出动志愿者630余名,悬挂横幅1500余幅,张贴标语20000余条,走访群众3万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

根据重要地段、关键作用点,在全镇科学布置100余个防火点,配备了灭火器、防火沙、水桶、铁锹等防火器材,切实把防范力量下沉到田间地头,防火重点明确到村。全面落实“定专人、定职责、定区域、定岗位、定时间、定要求”的“六定”禁烧措施,搞好田间地头巡查。各党总支、村组织防火员流动巡查、晚间巡查,镇派出所出动民警成立2个巡逻队,调派4辆巡逻车,全镇范围内24小时巡逻,营造禁烧工作高压态势。科学设置9个高空瞭望点,对辖区秸秆禁烧区域形成24小时全覆盖监控。(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张波)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