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解难题 用心服务送温暖

滕州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作者:梁鸿雁 甘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21

枣庄新闻网讯 “市镇两级领导非常关心我们企业发展,积极对接上级自然资源部门,调整技改扩建用地,目前已经经过省自然资源厅同意。另外,西岗镇还投资50余万元,修建接通企业链接全镇的大污水管网,解决了企业排污的问题。要不是各级政府的帮助,我们企业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建成投产。”近日,位于滕州市西岗镇的山东辛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仇兴亚对各级的帮扶深感温暖。

滕州市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为每个重点项目选派了一名科级干部作为推进专员,为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全流程、全周期服务。通过“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帮办代办”等有效措施,集中完善前期手续,为项目顺利建设打牢基础。

严格落实“企呼政应、接诉即办”企业诉求解决工作机制,对于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滕州市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赴项目现场开展“现场办公”,共征询问题364件,截至目前已办结333件,办结率超过九成。积极对上协调争取,18个项目已发行专项债券24.68亿元,超去年全年总额;争取省重点项目达到36个,比去年增加12个;借助11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机遇,初审省重大项目专供土地指标3100亩,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土地保障。

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行“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服务模式,涉及行政审批、社保医保等十一大类96个事项。布设政银(企)合作服务网点20多个,构建就近办“15分钟政务服务圈”。推动321个政务服务事项“全省通办”、140个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制作零基础模板240余套,线上线下数据同源、标准统一,实现网上办、掌上办、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实施“双全双百”工程,推出166个“一链办理”事项清单。配备AI智能服务机器人,增容运维24小时自助服务厅,形成“线上办为主、自助办为辅、窗口办兜底”的政务服务体系。

探索创新“纸质材料零提交、网上申办零距离、审批服务零见面、帮办代办零费用、办事效能零延误、企业开办2小时、自助打证1分钟”的“5021”服务模式,企业开办服务效能大幅提升。选聘40名“专职人员+全员兼职”,组建“善跑腿”帮办代办服务队伍,聚焦企业开办、项目投资等重点领域,实行“专员负责制”,助推项目快审批、早开工、早达效。落实“企呼政应、接诉即办”,设置“办不成事”服务窗口,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甘甜)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