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梁景永
来源:滕州市民政局 2022-10-24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滕州市民政局下发《勇担使命 共克时艰 致全市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倡议书》,全市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积极响应,为滕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物力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滕州市突发疫情后,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闻令而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坚决服从社区疫情防控安排,迅速动员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参战,在疫情防控中,党员、团员及学雷锋志愿者冲锋在前,真正做到了“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机关头豁得出去”。

10月21日、22日学雷锋志愿者先后深入到北辛街道大同印象社区、东谷佳苑、佐岸尚景、老食品厂宿舍、级索镇级索村等村镇社区,他们身着红马甲,不怕苦、不怕累、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身卡点值守、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扶老携幼,维护秩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市民保持安全距离进行核酸检测。

在执勤卡点,他们严守职责,严格管控,有的志愿者因小区管控不能到其它地方参加疫情志愿服务,他们就主动在居住小区报名参加本小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学雷锋志愿者我先扛”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响亮的口号。

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让雷锋旗帜永远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梁景永)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