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包单位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孙越 刘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27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6日,市中区垎塔埠街道各帮包单位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主动向“疫”而行,按照职责分工,下沉到垎塔埠街道,协助各社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宣传、查验三码、巡逻排查、服务居民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各帮包单位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共同制定应急工作方案,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统筹编组,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卡口值守等工作任务。与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极大缓解了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压力。下沉人员放下部门、职级界限,接受社区安排,遵守防控要求和工作纪律,听从指挥、服从调度,为社区按时、顺利完成核酸检测等各项防疫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援。

另外,下沉帮包单位人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及安全防护知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他们主动劝导居民不聚集、做好清洁消毒、做好核酸检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帮助解决。通过宣传、引导,稳定居民的情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畅)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