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闯小区不扫码 外卖小哥真不该

作者:孙越 孙中亮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27

枣庄新闻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履行疫情防控“场所码”使用规定是场所经营主体和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连日来,市中区光明路街道严守防控责任,坚决执行“一扫一戴一测三验”工作要求,把好入口关。

10月24日,光明路街道辖区某小区入口处,一外卖骑手拒扫“场所码”欲强行进入小区时被疫情防控值守人员拦下,经沟通讲解相关防疫要求后仍不配合扫码,值守人员遂报警处理。民警在现场了解情况后对骑手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违反相关防疫政策需要承担的社会风险和法律责任,该骑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对自己的冲动行为后悔不已,诚恳向值守人员道歉并保证今后一定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孙中亮)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