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三到位”助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作者:孙秋实 梁琦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28

枣庄新闻网讯 为切实降低辖区秋冬季空气污染,实现2022年环境空气质量“两达两退一减”目标,薛城区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强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组织领导到位。印发了《2022-2023年秋冬季环境空气提质增优攻坚方案》,按照“一个领域一个专班”的要求,成立了9个区级督查专项行动专班。采取明查与暗查、日查与夜查、突击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执法力度,对检查的问题推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

日常巡查到位。安排专人实时监测辖区各微观站点大气污染指数,及时对污染浓度异常高值区域开展针对性排查、核实,对涉气污染源进行快速有效处置。定时巡查餐饮企业、施工工地及露天烧烤摊点。紧盯企业用电监测数据,加强对工业企业污染源排查。同时每周开展不低于两次的夜查行动。

交办落实到位。实行大气污染防治每日通报制度,督导专班每日将巡查情况汇总后在全区进行通报。实行挂账管理,跟踪问效,督导相关部门及时整改交办的问题,确保“改到位,不反弹,见实效”。目前,共整改企业问题1个、整治施工工地扬尘20处,形成全天候、多方位的监督模式,形成不间断的持续高压态势,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记者 孙秋实 通讯员 梁琦)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