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践初心 疫情防控献力量

作者: 孙越 王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28

枣庄新闻网讯 在台儿庄区马兰屯镇金桂家园一期的疫情防控一线,几位头发花白、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格外显眼,他们虽年逾古稀,却有着年轻人一样的热情,用自己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在防疫一线彰显“银发力量”,护卫一方平安。

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今年已经是李茂福大爷参与疫情防控的第三个年头。疫情严峻以来,李大爷每天5点早早地来到小区门口协助执勤、维持核酸现场秩序、劝导居民遵守防疫要求、安抚群众情绪。李大爷说:“我一直记得我老师的教诲,做到‘四个忠于’,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自己的事业。我入党50多年了,这个时候国家有难、人民有难,我不干谁干!”作为一名老党员,李大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和初心。

“最近出去了吗?去中高风险风险地区了吗?”王正标大爷老家发生了疫情,在心系老家的同时,也一直坚守在小区门口协助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王大爷不仅自己志愿服务,也动员家人为小区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事,其中,王大爷的儿子主动为志愿者提供茶水饮料等物资。“在这住这么长时间,对小区有感情,对小区的居民更有感情。远亲不如近邻,面对疫情,我们要守望相助、共渡难关。我们老年人虽然年纪大,但也想发挥我们的余热,为防疫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王大爷满怀深情地说。

“银发”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积极性不输年轻人,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银发力量”的同时,也影响带动了一批批青年人投身志愿者行列,积极捐款捐物、参与志愿服务。

金桂家园一期的“银发”志愿者们是防疫行动中一个生动的缩影,在其他村(居)、小区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志愿者,听到号召纷纷走出家门、走向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用坚守和奉献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王瑞)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