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范街道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作者:徐光 李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29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张范街道严格按照市区要求和部署,积极行动,强化措施,毫不放松地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到位。

常态化宣传引导。10月26日,在各村村委会、疫情卡点,记者看到墙上、宣传栏等醒目位置都张贴了《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家庭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还充分利用村级网格群,转发科学防疫视频、文章等。此外,16个行政村利用“村村响”广播系统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志愿者、网格员下沉一线,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主动支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常态化摸排巡查。严守“外防输入”关口,构建“党建+网格化”工作模式,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通过群众自报、入户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等方式,做好市外来人排查管控,并对辖区经营性场所“场所码”张贴使用情况进行全覆盖摸排检查,核查商家信息和顾客扫码情况数据。

常态化联防联控。科级干部、驻村干部、网格员全部下沉一线,到包保村庄不间断巡查摸排,全面摸清实有人口数量、核酸检测等情况;做好村居出入人员管控,认真执行扫场所码,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包保省市外入返枣人员,做好随访、定期采样检测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切实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记者 徐光 通讯员 李超)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