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线上办理 强化内部管控

薛城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不误”

作者:寇光 董艳 李维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29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7日,记者从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该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积极向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围绕严控人员进入市民服务中心大厅,该局严格执行“四必须”(进入场所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必须测量体温,必须扫“场所码”,必须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和“三不准”(不准未规范佩戴口罩人员进入,不准扫码异常人员进入,不准体温异常人员进入)查验要求,同时对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儿童及特殊情况不能正常扫码的群众,及时提供反向扫码服务,或通过身份证实名登记后进入,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该局倡导多元化办理方式,积极引导企业和市民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各业务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支付宝、自助服务终端等多种方式,开展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各窗口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指导申请人进行网上申请、资料填报、信息查询、费用缴纳等业务办理。通过“不见面”“零接触”的服务模式,在满足企业发展和市民办事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在大厅逗留时间。

该局还强化内部管理,要求大厅所有工作人员按时接受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外出审批报备制度,非必要不离薛,不前往有本土疫情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地区,不聚餐、不聚会,减少出入商超等公共场所频次,不与外地来薛人员接触。积极引导办事群众落实“一米线”,减少人员接触,防止人员围堵办事窗口。安排专人对大厅各个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对人流量较大的办事专区加大消毒频率,真正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政务服务环境。(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李维)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