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让疫情防控有“温度”

作者:寇光 董艳 李自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1

枣庄新闻网讯 “您好,请问外地返乡人员应该怎么填写报备信息?”10月25日晚,薛城区新城街道托三社区居民王先生向社区工作人员咨询从外地返乡的居民如何做好报备审批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耐心指引下,王先生顺利完成了个人信息登记等资料的填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薛城区新城街道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进一步加大“一戴一测一扫三查一报一检”“五个一三个查”等疫情防控力度的同时,通过设立报备点、上门送物资等更加亲民的举措,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全力守护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为严格落实来(返)新城人员的报备工作,精准掌握来(返)人员情况,新城街道在实行电话报备和网上报备等方式的基础上,推出了增设报备点新举措,统一制作了微山、滕州来(返)人员报备宣传牌,在辖区村(居)、社区、小区全员核酸采样点、入口处设立了报备点,放置了循环播放小喇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居民自主报备意识,让居民报备更加方便。此外,为做好来(返)人员动态管控,街道还利用微信群、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海报、上门排查、上门宣传、上门服务等方式,提供快捷、精准服务,同时,积极提升服务温度,及时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和暖心服务,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上门送生活物资等服务,携手共筑“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坚固防线。(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李自发)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