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做大邻“锂”社区 奋力实现高新“锂”想

作者:姜爱民 李志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3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高新区围绕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目标,在项目建设上提升“加速度”,在投产达效上突出“贡献度”,强力推动产业大提升,项目大提质,发展大提效,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高新“锂”想。

从项目签约到落地建设仅用78天!10月初,这个“素未谋面便成功签约”的科达利精密工业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它的落地建设也标志着其与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实现了由“远亲”变成“近邻”。

科达利与欣旺达在锂电产业链上下游有着十分紧密的配套关系,逐步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紧密联系。在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落地后,高新区紧紧抓好“龙头带动”效应,牢牢把握招商引资“契合度”,积极联络对接欣旺达公司重点供应商,通过“以友会友”的方式让科达利吃下“定心丸”,使得科达利精密工业生产基地项目“一次没来就签约落地”。项目的签约落地不仅推动欣旺达与科达利更好实现合作共赢,也将推动高新区锂电配套产业持续完善。

以商招商,奋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锂”想。在9月初举办的2022中国(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上,高新区还积极助力欣旺达公司召开供应商大会,也以此机会充分展现高新区锂电产业培育成果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更多锂电头部企业了解高新、走进高新、入驻高新。

在科达利精密工业生产基地项目的对面,便是山东天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份,总投资8亿美元的亿恩科天润电解液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该项目将在天润新能源原有3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基础上,由韩国亿恩科株式会社和天润新能源共同新上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项目达效后可实现年产13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产能,将为高新区电池单体生产制造提供关键性原材料保障。如今,高新区已经形成从电池原材料生产到单体电池、PACK组装、电芯电池集成制造,再到锂电池产品终端应用及检测评估的全产业链条,逐步形成由“龙头带动”到“链式聚集”、由“点上突破”到“面上开花”的集成发展态势。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李志超)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