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物资配送 践行央企担当

——记华润枣庄医药有限公司“红色护航队”

作者:金亮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3

“您好,这里是滕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滕州某隔离点急需防护服、防护鞋套、隔离衣等防疫物资,请及时配送。”

“收到,我马上安排。”

10月31日凌晨两点,一个急需防疫物资的电话打破了深夜的宁静,刚打算休息的华润枣庄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磊立刻组织人员按需装车,并在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往抗疫一线。

连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与滕州这座原本充满活力的城市遭遇。位于益康大道的华润枣庄医药有限公司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并进行工作部署,号召符合属地疫情管控条件的精干力量立刻返岗。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响应,以党员为中坚力量的“红色护航队”火速集结,13名队员迅速奔赴一线。

10月27日零时,在华润医商山东区域(济南)、华润泰安医药全力以赴的接力配送下,首批1300余件防疫物资运抵滕州,“红色护航队”闻令而动,迅速将物资进行分拣、复核、装车。凌晨3点20分,满载物资的配送车辆启动,陆续将公司承担的辖区集中隔离点(含方舱医院)的防疫物资配送到位。

“这几天,我们所有队员全部吃住在公司,大家昼夜忙碌,却没有一名同志叫苦叫累。”李磊坦言,“我们是红色央企,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央企担当。”

朱传河是公司老职工,今年已经50多岁的他第一个报了名。他每天夜以继日帮忙搬运货物,清点防疫物资,脚被运送货物的小车压伤后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我是一名老同志,当然要以身作则。”朱传河说。

宋乐财是公司司机,自疫情发生以来,他除了开车送货就是帮忙分拣货物,困了就在车上打个盹。因为穿脱防护服不便,他很少喝水,嗓子沙哑得非常厉害。“我是年轻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宋乐财说。

张磊是公司物流部经理,最近他一直坚守在济南的华润山东医药物流中心,协调防疫物资安全快速发送。截至目前,已经有2500余件防疫物资经他手运往滕州。“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冲锋陷阵是我的天职。”张磊说。

此外,留守公司的唯一的女员工申彤彤胳膊被编织袋刮出了鲜血也不顾;大零售部销售经理彭金、宋明哲告别刚刚出生不久的宝宝迅速奔赴一线;其他因属地原因居家办公的工作人员也纷纷报名参加到当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

像华润枣庄医药这样的“红色护航队”在全省还有很多,华润医商山东区域在全省的14家分子公司都成立了“红色护航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华润人的身影。

微光虽小,但星光汇聚,依然可以照亮夜空;力量虽微,但积少成多,坚信终将战胜疫情。华润枣庄医药所有员工将继续上下同心、携手抗疫,在大难大考中奉献央企力量。(金亮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