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时抓获一名现行诈骗嫌疑人破案32起

作者:
来源:枣庄市中警方 2022-11-04

11月3日,市中公安分局网警大队联合刑侦大队、衡山路派出所通过多侦联动,高效工作,在峄城分局的支持配合下,12小时成功抓获一名现行诈骗犯罪嫌疑人曹某(男,24岁,峄城区人),破获现案32起,挽回损失3500余元。

11月2日23时许,市中公安分局网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我区多名居民因疫情期间通过微信朋友圈购买蔬果、肉蛋等物品时,被他人以提前收取货款或支付定金后将受害人拉黑的方式诈骗,被骗金额从30元至500元不等。民警遂在受害人的微信群迅速搜集相关线索,并根据分局领导指示,迅速组织刑侦、网警、衡山路派出所民警成立专案组,秉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迅速开展侦查工作,最大限度为群众追赃挽损。

11月3日,在峄城公安分局古邵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将诈骗犯罪嫌疑人曹某(男,23岁,峄城区人,多次犯罪前科)抓获归案。经审讯,近日曹某发现疫情期间人们都居家隔离,需要购买蔬菜、肉蛋的人非常多,遂在其微信朋友圈内发布虚假广告,冒充蔬果店员工,以提供蔬果、肉蛋为由,提前收取货款和定金,后将受害人拉黑,诈骗市中、滕州、峄城等地居民作案32起,涉案金额3500余元。目前,部分被骗钱款已返还受害人,受害人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号表达对公安机关快速破案、为群众及时挽回损失的感激之情,其他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