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为食品安全监管装上“智慧眼”

作者:姜爱民 程玉娇 殷昭询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5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积极探索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建设,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为学校和养老单位食堂安上“千里眼”,进行可视化监管,有效解决了基层监管人力不足、标准不科学、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截至目前,该区已对2家养老单位食堂、12家学校食堂、1家集体用餐配单位实现了线上监管。

该区依托山东新溯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发的名为“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在中小学食堂后厨安装网络摄像机,覆盖食品加工间、食品原料库、备餐间等20多个关键部位,将后厨操作间的一举一动实时传送到市场监管局的监控中心。执法人员可以通过在线巡察餐饮单位的厨房、洗消间、仓库等,及时指正经营者、从业人员的不规范行为,实现了违规行为智能抓拍“无死角”。此外,相关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堂负责人及学生家长还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监督餐饮服务全过程,将曾经“闲人免进”的厨房重地,通过互联网曝光于公众视野,实现最广泛、最直接的监督。(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程玉娇 殷昭询)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