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庄镇:环境整治增颜值 村容村貌靓起来

作者:王兆虎 刘雅琪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8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邳庄镇坚持高位统筹,镇村联动,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改善镇域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宣传引导。该镇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向广大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提升群众文明意识,充分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中来,实现从“要我文明”到“我要文明”的转变。

动员全民参与。该镇充分发挥“村两委+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带动作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引导身边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点、线、面”结合,打造亮点、覆盖到面,形成以点带线、以线扩面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格局,凝聚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为确保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常态化开展,动员党员群众齐上阵,对村中路旁杂草、枯枝落叶进行清理,带动农村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狠抓整改落实。他们以农村垃圾清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以“不落一户,不放一角”为准则,紧扣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对村庄“六乱现象”“三堆五垛”等集中整治。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督促指导。按照网格化管理机制,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及时间,整理台账,逐一销号。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刘雅琪)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