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树穴穿“新衣” 防止扬尘美化城市

作者:姜爱民 王一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8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5日,在薛城区民生路沿线,园林工人正忙着为树穴栽植龙柏,他们有的忙着修剪,有的在清理、松土,有的忙着栽种,不多时,原来黄泥朝天的树穴就换上了“绿裙子”。

据了解,薛城城区主次干道行道树树穴多数都是黄土露天,既不美观,又容易形成扬尘,污染城市环境,还容易存积垃圾杂物,成为卫生死角。为改变树穴脏乱差的现状,进一步提高城区道路绿化整体景观效果,物环集团抢抓秋冬降温前的关键时期,加快推进行道树树穴美化改造,对市政府周边几条道路行道树树穴栽植龙柏。施工中,严格栽植标准,通过统一、细致的修剪,确保立地成景。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龙柏是常绿植物,而且易于养护,对多种有害气体有吸收功能和除尘效果。在树穴内栽植龙柏不仅可以防止扬尘,达到绿化、美化的效果,而且还能增加树木的整体观赏性。美化树穴,彰显细节之美,让原本单调的树穴发挥更大的作用,丰富城市绿化景观层次。树穴改造首先在市政府周边几个重点道路试行,预计栽植龙柏280000余株,覆盖行道树3500棵,如达到预期效果,还会对城区其他道路进行全面推广。(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一涵)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