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全力做好医疗废物监管

作者:姜爱民 梁琦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1

枣庄新闻网讯 为严防医疗废物“二次污染”,市生态环境局薛城分局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环节中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薛城区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和《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废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试行)》有关要求,坚持开展线上沟通协调,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对辖区内在用医疗机构、方舱医院及隔离场所医疗废物收集、转运情况进行调度,确保医疗废物规范贮存、“日产日清”,确保医疗废水消杀到位。同时积极落实全市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日调度”制度,按时向市生态环境局汇报薛城区医疗废物收集转运情况。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梁琦)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