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商会+”模式助力非公经济发展

作者:梁鸿雁 霍修玲 贾礼章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2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工商联创新服务方式,探索“商会+”工作模式,强化服务效能,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商会+党建活动”,强化会员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台儿庄区工商联突出党建阵地建设,与区委组织部、开发区党工委以及各镇(街)党委联合联建,实现6处镇街基层商会党委全覆盖,并按照“6有”标准打造新型党建阵地;打造鑫金山、联海装配式建材等4处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依托商会党建阵地开展理论宣讲,覆盖了100余家企业3000余人,进一步凝聚非公企业发展共识。突出发展信心提振,以恳谈会等形式对会员进行鼓劲加油,区委主要领导定期参加活动,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家发展信心。

“商会+沙龙活动”,推动会员企业深化交流合作。台儿庄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共有400余家,涉及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能源等多个领域。他们积极搭建“商会+沙龙活动”合作平台,先后举办了三期商会合作暨民营企业发展沙龙论坛活动,为100余家会员企业就近合作提供机会,增强了互信和互动。通过该平台共有20余家企业达成20余项合作,涉及金额7000余万元。

“商会+同心汇活动”,全力为会员企业发展解忧纾困。开展专题协商议事同心汇聚共识,推动区总商会及镇街基层商会,利用政协同心汇平台,组织会员企业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基层商会会员代表,召开2次融资专场、1次校企合作专题用工协商议事同心汇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发展思路、明确服务方向。开展联合现场办公解决融资难题,携手金融机构、科技、市场监管等10多家单位到会员企业现场办公,分别为亿和机械装备、山东非尔德过滤科技等10余家企业落实了各种融资达7100余万元。推动“校企合作”解决用工难题,丰元锂能、科宏纺织等12家会员企业,与区职业中专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目前丰元锂能45人高分子专业班已经成功开班,达到了以点带面的示范效果。(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霍修玲 贾礼章)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