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庄镇:移风易俗新风“吹散”陈规陋习

作者:王兆虎 王海楠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6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孟庄镇坚持以提升乡风文明为目标,以推动移风易俗为抓手,把深化移风易俗融入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破陈规、除陋习、扬新风、树正气。

孟庄镇成立工作小组并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把移风易俗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使移风易俗工作入脑、入耳、入心,努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坚决杜绝一切陈规陋习。他们在集市、镇驻地沿街门市等地,通过悬挂横幅、村广播、小喇叭等方式,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同时借助公众号、视频号、QQ群等新媒体推送开展工作的重大意义、相关规定及在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宣传覆盖面、知晓率及群众参与度,营造自觉行动、广泛参与、人人支持的好氛围。目前开展各类宣传326场次,参与人数达4200多人次。

该镇发挥领导“头雁”作用,领导班子、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带头做好移风易俗的“践行者”“遵守者”。自觉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主动落实婚丧嫁娶报备制,带头简办婚丧事宜、带头反对封建迷信等活动,严格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好事多办”,不大摆宴席、不盲目攀比、不超标随礼。目前,全镇党员干部签订《严禁违规操办酒席承诺书》1300余份。(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王海楠)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