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山街道:构建一刻钟政务服务圈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7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坛山街道不断探索“一窗受理,全科服务”“一网通办”“网格代办”等创新举措,加快建成15分钟政务服务办事圈,切实打通便民利企服务的“最后一米”。

坛山街道投资200余万元,对20个社区(村)便民服务中心实行硬件升级改造,将社区分设的多个办事窗口整合为一处综合受理窗口,变“多窗受理”为“一窗受理”。梳理群众关切的社区公共服务“三务”事项清单,其中政务服务52项,便民服务20项,志愿服务11项,方便群众就近进行事项办理。同时,全力打造线上线下双轨办理模式,围绕工商、民政、残联、社保医保、社保等5大类18项服务开展“四减”行动(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拓展“掌上办”“网上办”“电话办”等多种渠道。在业务受理、初审、复核、办结各环节,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及“特事特办”等服务制度,深入推进“一链办理”“一网通办”,让“政策更集成,手续更简便,数据更共享”,着力构建一刻钟政务圈。 (记者 任翔)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