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四驾齐驱”打造法治营商环境新高地

作者:王兆虎 王海楠 王思思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8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中区紧紧围绕“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战略,助推制度环境、执法环境、司法环境、服务环境“四驾齐驱”,着力打造法治营商环境新高地。

规则统一,营造合理预期的制度环境。该区完善市场准入机制,明确250项行政许可事项及其主管部门、实施机关、设定和实施依据,加强对清单内事项全链条全领域管理,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监管效能。

严格规范,营造公正文明的执法环境。市中区不断完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坚决落实公务人员“污点”记录惩戒、涉企罚款登记备案、“百名科长大家评”等制度机制,依法支持企业的合理诉求,追究政府相关人员责任。

公开透明,营造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该区探索开展企业合规检察监督,将合规建设从企业违法犯罪“事后”向“事前”推进,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开辟涉企诉讼“绿色通道”,着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司法服务,审执结涉企案件5372件,平均办案缩短至28.6天。深入推进“千警联千企”活动,重拳打击涉企违法犯罪,立案涉企案件破案率达70%以上。

稳商助商,打造精益求精的服务环境。他们定期举办“营商惠企政策大课堂”,邀请主管部门现场为新开办市场主体代表提供“发展锦囊”,真正让“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今年以来受益企业达50余家。(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王海楠 王思思)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