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便民警务站服务暖民心

作者:姜爱民 梁晓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期,枣庄高新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群众所需,积极探索“便民警务站+”服务工作,努力将便民警务站打造成人民心中的“安全站”“爱心站”“暖心站”。

11月9日,记者在蟠龙河便民警务站看到,有市民正通过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运用面部识别功能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这个警务站24小时都有人值班,老百姓有需求,随时都可以过来寻求帮助,到这里就像到自己家一样方便。不仅为办事居民提供充电、饮水、雨具等服务,还可以在无人警局储放物品。”居民孙鹏高兴地告诉记者。

蟠龙河便民警务站,是枣庄高新区众多便民警务站的其中一座。自成立以来,便担负着街头治安巡控、接警处警、交通管理、受理求助、法制宣传等主要职能。

如今便民警务站不断拓展服务功能,按照“预防在先、主动参与、积极化解”的原则,主动进行警企对接,对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化解,建立起以专业巡处为核心、以智慧警务为支撑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充分发挥“警保联控”作用,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据悉,高新区公安分局相继在精工电子有限公司、和裕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了警保联控工作站。

张范派出所副所长高飞说:“便民警务站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将服务保障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全站工作的‘第一要务’,紧扣辖区企业项目多、建设工地多、流动人口多的实际特点,把服务、防范、宣传、打击等工作贯穿到优化营商环境的全过程。”(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梁晓雨)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