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0

image.png

枣庄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践行“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经营行为,倡导文明风尚,营造“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的浓厚社会氛围。枣庄市市中区文明办于11月19日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活动中,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赠送“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提示牌等形式,号召餐饮经营者在餐厅摆放文明餐桌桌牌,建立消费提醒、提示制度,合理调整菜品分量,提供“按位供餐”“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服务。倡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爱惜粮食,实行“光盘行动”,切养成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培养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提升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

活动中,各餐饮企业纷纷表示,在今后会提醒预订宴会的客人按人数来选择菜品,会适时开展光盘后赠送小礼物的活动。市民们也都赞同“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行为,做出“节约粮食不浪费”的承诺。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