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亮剑 精确防控 精致服务 精心管理

薛城公安忠诚履职守护百姓平安

作者:寇光 董艳 姜祥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1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7日,记者从薛城区了解到,薛城区公安机关以“保优秀、争第一”为目标,全力以赴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精准亮剑,交出打击犯罪满意答卷。组织开展刑事打击工作提质增效攻坚战、治安“百日行动”等专项斗争,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265名,打掉团伙43个,追缴各类赃款赃物折款1500余万元,连续17年实现命案全破,成功侦破特大网络水军流量造假犯罪产业链案件,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精确防控,交出安全防范满意答卷。为保持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区公安机关依托警务工作站,严格落实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加强重点区域24小时巡防管控,加大重点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巡防密度,让群众充分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眼前”,全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5.2%、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21.7%。深入推进“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警网联治”,全面实施网格驻警,推动警网一体融合,建成网格1110个,下沉民辅警830人,有效提升了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精致服务,交出民生警务满意答卷。实施“警民连心桥”工程,主动公开党委委员、各科室所队长、民警电话,24小时接受群众电话,共接听群众求助、纠纷等事项3600余条,办结率98%;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打造“云端户籍”服务新平台,群众办事真正实现了“零跑腿”;以创建“红旗窗口”为载体,推行“帮办员帮办”制度,变“群众自办”为“全程帮办”,累计办理事项1.5万余件,提高了群众的认可度。

精心管理,交出队伍建设满意答卷。为了巩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完善“第一议题”制度,进一步筑牢了全警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根基。组织一周一学习会活动,累计培训民警1200余人次。落实工会福利、健康体检等暖警惠警措施,建立民警未成年子女战时托管机制,加大维权护警力度,进一步增强了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姜祥云)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